学会概况
重要通知
联系我们

地址:重庆市沙坪坝区沙正街174号重庆大学
邮编:400044
邮箱:cqshxhg@sina.com
电话:17318290228
传真:023-65678934

当前位置:首页 > 学会概况

学会简介

重庆市化学化工学会(英文名Chongqing Chemistry and Chemical Engineering Society,简称为CQCCES)是经民政局批准设立的非营利性社会组织。学会的宗旨是:以毛泽东思想、邓小平理论、“三个代表”重要思想、科学发展观、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。团结、组织重庆市化学化工领域的科技和教育工作者,努力实施“科教兴渝”、“人才强市”的发展战略,开展人才培养、学术交流和技术培训,推动化学化工科技在重庆的普及与推广、创新与发展,促进科技与经济的融合,为重庆市化学化工学科和化工产业的高质量发展发挥积极作用。

学会下设化学教育、分析化学、中学生化学竞赛、高校工作和产学研5个专业委员会。

2019年11月18日召开了第四届理事会代表大会,第四届理事会,理事长单位是重庆化医(控股)集团公司(曾中全任理事长)、秘书长单位是重庆大学。会员单位包括西南大学、重庆工商大学、重庆理工大学等开设了化学、化工、材料、环境等学科的重庆市各大高校、高职院校;重庆市教科院、重庆一中、南开中学、巴蜀中学等重庆市教育研究机构及中学校;重庆巴斯夫、重庆华峰、重庆消防安全、重庆化医(控股)集团及其下属企业。

主要业务范围:

开展学术交流,活跃学术思想,倡导学术民主,优化学术环境,促进学科发展,服务国家创新体系建设;

承接科技评估、专业技术人员水平评价、技术标准研制、国家科技奖励推荐等政府委托工作或转移职能;

组织科技工作者开展科技创新,参与科学论证和咨询服务,加快科技成果转化应用,助力经济社会发展;

开展科学普及及各类专业学科竞赛。